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汤凯璇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官网 | 发布日期:2022-10-26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比活动结果揭晓,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医学院汤凯璇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本届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在全国范围内共表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在新时代大学生中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先锋。

13C69

汤凯璇,2019级临床医学01班本科生,曾任大学生医路求径创新实践协会会长、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团长、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体育休闲部副部长。曾获校长奖学金、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壹点公益星、校十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员、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等称号,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2篇,以共同作者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双核心论文1篇,科技核心论文3篇,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级铜奖,并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多项大学生科创赛事中获得省级及国家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