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雷锋精神闪耀奋斗青春—我校组织开展眼健康志愿服务进社区暨雷锋月启动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2 】

 3月2日,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校团委联合离退休工作处、附属眼科医院组织开展眼健康志愿服务进社区暨雷锋月启动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艾邸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团队为科院路社区居民和学校离退休老干部提供视力检测、电脑验光、眼压、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等义诊志愿服务,并接受群众咨询,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免费检查2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高度赞扬。

 本次义诊活动旨在推动群众提高认识,增强眼健康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用眼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公民眼健康水平,同时勉励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深学笃行雷锋精神,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日常。

微信图片_20230302200234.jpg

微信图片_20230302200224.jpg

 下一步,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雷锋精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学雷锋志愿服务、“美丽校园 环境守护”学雷锋志愿服务、“我为同学办实事”等系列主题活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继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科院路社区负责人,团委、离退休工作处、附属眼科医院负责人,附属眼科医院专家,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