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医学生基层社会实践报告评选中获佳绩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4-01-05 】

近日,山东省高校医学生优秀基层社会实践报告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中医学院王昱茜同学的《基于“治未病”理论构建基层心脑血管疾病“急救+防治”数智化医疗服务新体系的调查研究》、针灸推拿学院陈锦澍同学的《基层医疗机构内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与普及状况--以济南市为例》、药学院李亚茹同学的《我国城乡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路径探究--以鲁西地区济宁市金乡县为例》等6篇调研报告获得一等奖,另有11篇调研报告获得二等奖,12篇调研报告获得三等奖,18篇调研报告获得优秀奖,获奖数量、获奖等级在省内医学类高校及医药相关专业培养高校中“遥遥领先”,取得“大满贯”。

山东省高校医学生基层社会实践报告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省内高校医学生基层社会实践工作交流,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积极结合自身社会实践,围绕基层卫生健康相关政策,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现状,基层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及服务、重点人群服务等方面撰写报告,提出思考和见解,具有鲜明的科学性、广泛性和示范性。本次活动经省内高校医学生所在学校综合评比推荐,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专家分组开展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省内高校医学生基层实践报告一等奖8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2篇,优秀奖31篇。

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工作,利用“三下乡”“回乡看齐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等社会实践平台,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基层一线,结合专业特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学校同时将社会调研与专业培养相结合、与“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型赛事项目的培育相结合,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协同育人,为培养既具备扎实专业技能和优秀职业素养,又兼具家国情怀,自觉自愿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杰出中医药专业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