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校园”宿舍区大扫除活动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4-03-07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校园文明建设的热潮中,2024年3月7日下午校团委联合相关部门学院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校园”宿舍区大扫除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玉龙参加活动。

1EAC0


雷锋精神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来自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学团干部和青年骨干手持扫帚、抹布、铁簸箕、挫子等工具,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学校环境的清洁工作中,劳动现场,大家不畏天气寒冷,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拔杂草、扫垃圾、整理车辆,彻底对长清校区宿舍区花坛、草地、公共区域停车区域及外围道路,进行了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在清洁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学生宿舍区变得干净整洁、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25297


雷锋精神

在劳动现场,张玉龙慰问了各学院辅导员和青年,对大家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校园劳动表示赞许和感谢,对劳动要点和卫生标准提了指导和要求。张玉龙还带队开展了宿舍区安全检查,就电动车摆放和消防通道疏导进行了现场检查。


雷锋精神

劳动开始前,校团委组织了动员大会,团委副书记庞国伟做动员讲话,号召青年学生要像雷锋那样,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希传承雷锋精神,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的美化贡献力量,迸发出强劲的干事创业的力量,做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

学团干部代表、团委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付萌做表态发言,指出要学习雷锋精神,不负时代嘱托;要感悟雷锋精神,不负青春韶华;要践行雷锋精神,不负殷切期望。

1A192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陈雪做表态发言,号召全体在校同学在生活中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将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


雷锋精神

仪式上,全体学生还齐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通过此次清洁校园活动,不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增强了同学们以校为家、团结合作的理想信念。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份热情与责任感延续到日常生活中,时刻关注校园环境,共同维护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

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团结协作、互帮互相,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辐射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校园文明建设中来,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为我们的校园增添更多的色彩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