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干部“知行讲堂”第二期开讲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4-03-22 】

3月21日,我校学生干部“知行讲堂”第二期在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开讲,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刘杰老师受邀作了题为“弘扬英雄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的报告。

刘老师的报告,从讲清楚“英雄精神的内涵有哪些;和平年代,什么的人才能被称为英雄;弘扬英雄精神,新时代青年应该从何做起;英雄精神的创新表达应注意哪些方面”等四个问题展开,回答青年学生如何传承弘扬英雄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青春之问”,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英雄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用榜样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作为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弘扬践行英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奋勇争先、披荆斩棘,勇于接下时代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次报告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学生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