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学校组织“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赴临沂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7 】

1月4日至5日,团委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赴临沂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学员们倾听已故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志全的事迹,品位这位时代楷模企业家的崇高精神境界,感悟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随后鲁南制药工作人员与我校师生进行座谈,就近期签订的《鲁南制药集团•山东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展开了深入交流,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为今后双方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中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随后学员赴费县鲁南新时代制药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5日,学员们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向大家展示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创立浴血奋战的场景。学员们追忆先烈的峥嵘岁月,感受沂蒙革命老区人民无私奉献、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和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英勇献身精神。活动过程中,学员们重温入党和入团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争做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是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培训加深了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团委负责人、学团干部代表和大学生骨干50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