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7 】

7月13、14日,我校开展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系列活动。

7月13日,在行政楼328举行了正式的开班仪式,副校长田立新老师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之后,我校组织校学生会包含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各学院代表观看了《建军大业》,并及时组织同学们围绕开班仪式和视频进行了积极踊跃的讨论交流,慷慨激昂的陈词引起场下阵阵掌声。

14日,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分营开营,“青马班”学员代表广大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和台湾学子们一起,参观了学校的博物馆、实验楼等,并进行了气氛活跃的交流,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下午,青马班学员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并带来了多姿多彩的文艺汇演。在不断的交流磨合中,大家收获了快乐的同时也增进了友谊。

7月15日,学员们在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运动。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参与了许多锻炼我们思维能力和提高团队意识的活动。比如攀登四米高台,大家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最终才能全部成功。

意外的失误,大家一起改进,暂时的落后,大家一起互相鼓舞,最终的胜利,大家一起欢呼。感谢你们,感谢相遇,感谢“青马班”。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团省委的战略部署,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旨在通过对大学生骨干进行马克思主义的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团委全体成员和部分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