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校会快讯 | 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5 】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各学院学生会大学生骨干200余人于学校行政楼328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纪念大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强调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新中国由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人民民主的思想、文化建设的思想、社会建设的思想、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