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武继彪出席“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协作会议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06-27 】


undefined

6月24日至25日,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等一行4人赴长春中医药大学出席“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协作会议。

武继彪在会上指出,“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协作会的成立,为全国中医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学校将始终瞄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时代命题,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借助平台优势,与各兄弟院校建立协作机制和常态化交流机制,高质量协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和医者仁心的时代新人,切实把高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会上,武继彪代表我校与11家高校共同签署《“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共建协议书》,并为“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协作会揭牌。田立新在专题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淬炼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武继彪一行还到长春中医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和杏林青马工程研究基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导向,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汇聚资源,致力在大学生中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品德情操高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长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珠海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11个协作高校的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参加相关研讨会。我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