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FM1958 > 正文

FM1958 | “诵读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音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十九)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05-12 】

《革命圣地——延安》.mp3

本期主播:于秀龙

 

革命圣地——延安

1935年10月,当已经经历了整整一年的长征终于到达了延安,红色的革命大旗开始在陕北的劲风中猎猎作响,自此,星星之火迅速以燎原之势蔓延,并最终照亮了整个中国!

延安之魂,不老之魂。在1976年后的今天看来也依然让人充满了敬畏与仰望。

延安是一个时代。一个缺衣少食、条件艰苦的时代;一个意志坚定、斗志昂扬的时代;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时代;一个令人敬佩、催人奋进的时代!当没有鞋子的脚丈量过二万五千里的距离,谁会想到它们的主人会成为日后担负起管理一个大国的重任的人?当草根树皮都无法填饱肚子的时候,谁会想到这些生活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的人会取得那么卓绝的胜利?当身边的战友一个一个地被草地所吞噬的时候,谁会想到这些逝去的生命竟是一个泱泱大国的奠基?延安时代,是永远熠熠生辉的时代!

延安是一曲高歌。提到延安,大多数人想到的可能都是“壮”。气壮山河的歌曲、气壮山河的年代!回首这段峥嵘岁月,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让我们感到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我们知道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心态积极、我们知道最卓绝的胜利需要最艰苦的奠基、我们知道狂风暴雨只不过是风和日丽的前提。延安总有太多的精神需要传承,延安之歌,唱过光荣的岁月、唱在发展的今天、唱向辉煌的未来。

延安是一种指引。21世纪的今天,我们都在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需要延安精神的支持,让我们牢记着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教诲,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向着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地前进。社会主义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是,有了延安这座灯塔,我们不会畏惧!

21世纪是一个世界高速发展的世纪,为了中国更好地屹立于世界之林,为了让这个几千年的文明古国重新绽放光彩,我们会努力奋斗,握着不老的延安之魂,坚定地上路,21世纪,让世界见证中国的辉煌!

 

“FM1958”征稿启事

1.内容积极健康,体现良好审美的散文、随笔、诗歌、书评、影评等,摘录分享及原创作品均可。原创作品请在题目标明原创,非原创作品请标明出处。

2.朗读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感情充沛。音频无背景杂音,可选配背景音乐。诵读录音时长控制在3-4分钟。

3.请将诵读内容编辑成word格式,同时附不超过200字的篇首语和作者简介,同音频文件(mp3格式)一并发送至邮箱:sdutcmsu_wangxinbu@163.com。

4.投稿请注明“FM1958投稿”。

5.征稿面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往届校友。

6.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