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FM1958 > 正文

FM1958 | “诵读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音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八)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05-01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史、治史、用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涵盖党史国史、中华民族史、世界史各个领域,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我们树立正确历史观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收营养,走向未来。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中华民族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指示着未来的方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中国近现代史要特别注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勠力拼搏,一仗连着一仗打,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战胜了前进道路上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不但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而且深刻影响了世界的面貌。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但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让我们对当代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必胜信念。

“FM1958”征稿启事

1.内容积极健康,体现良好审美的散文、随笔、诗歌、书评、影评等,摘录分享及原创作品均可。原创作品请在题目标明原创,非原创作品请标明出处。

2.朗读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感情充沛。音频无背景杂音,可选配背景音乐。诵读录音时长控制在3-4分钟。

3.请将诵读内容编辑成word格式,同时附不超过200字的篇首语和作者简介,同音频文件(mp3格式)一并发送至邮箱:sdutcmsu_wangxinbu@163.com。

4.投稿请注明“诵读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

5.征稿面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往届校友。

6.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