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FM1958 > 正文

FM1958 | “诵读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音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六)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04-29 】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七月是历史的里程碑,凝聚几代人执着的求索;七月是辉煌的交响乐,奏响共和国壮丽的凯歌。1921年7月,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一个伟大的党迎着火红的朝阳诞生了,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100年前的中国大地到处风雨如磐,在“三座大山”的重重压迫下,各族人民苦难深重,国家命运岌岌可危。值此家国危难之际,您立志用新的主义、新的思想救国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实现民族的独立自由与进步发展。1921年7月23日,在浙江嘉兴南湖一只平静的画舫中,伴随着潺潺湖水,您应运而生,指导中国革命的第一个纲领也因此产生。从1928年井冈山上第一个红色政权的红旗飘飘,到1935年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从1936革命圣地延安九层宝塔的巍巍耸立,到1949年北京城开国大典的气壮山河;从1978年中华大地奏响改革开放的序曲,到如今中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您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华民族进入了历史新时代。

100年来,在您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时代,“天问一号”已顺利进入环火大椭圆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嫦娥五号”经历23天惊心动魄的太空之旅,怀揣1731克来自月球的岩石和土壤返回地球;大国重器“奋斗者”号实现了万米深潜;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些巨大成就,无不标注着您前进的脚步,映照着您攻坚克难的冲天豪情,您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世人惊叹。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2021年我们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让我们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红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继续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勇往直前。再出发,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再出发,我们的梦想是民族复兴;再出发,我们必将迎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薪火相传,铸就百年担当。

“FM1958”征稿启事

1.内容积极健康,体现良好审美的散文、随笔、诗歌、书评、影评等,摘录分享及原创作品均可。原创作品请在题目标明原创,非原创作品请标明出处。

2.朗读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感情充沛。音频无背景杂音,可选配背景音乐。诵读录音时长控制在3-4分钟。

3.请将诵读内容编辑成word格式,同时附不超过200字的篇首语和作者简介,同音频文件(mp3格式)一并发送至邮箱:sdutcmsu_wangxinbu@163.com。

4.投稿请注明“诵读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

5.征稿面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往届校友。

6.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