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FM1958 > 正文

FM1958 | 《“红色堤坝”——致敬,乘风破浪的人民解放军!》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0-08-01 】

《“红色堤坝”——致敬,乘风破浪的人民解放军!》

红色堤坝——致敬乘风破浪的人民解放军

来自青春山中医

本期主播: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 魏杰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93周年华诞。在这个满载历史荣光的特殊日子,人民解放军仍坚守防汛一线,与洪峰争时,与洪魔战斗,全身心投入抗洪抢险中。

6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作为党和人民最重要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无畏逆行、攻坚克难,冲锋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以军人担当筑起“红色堤坝”,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

灾情发生后,空降兵某旅组织官兵连夜奔赴决口河段,昼夜鏖战,成功封堵决口;武警江西总队、江西省军区连续派出多批武警官兵、民兵紧急驰援抗洪一线;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出动官兵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人民英雄的画卷一轴轴展开,引人深思,是怎样的意志可以扛起无数沉重的沙袋,往返蹚在齐腰深的泥水中填堵缺口?是怎样的信念可以穿着因泥浆湿透而变得凉、硬、沉的迷彩服,连续奋战十余小时,双脚泡到起皱发白也全不在意?又是怎样的担当可以不舍昼夜、不念小家、不顾饥寒,以臂为桨,载民安渡,以肩为墙,掩水退洪,以艇为床,浅眠待令?

中国人民解放军用行动回答我们,从九八抗洪到抗击非典、从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到汶川抗震救灾、从全国战“疫”到抗洪救灾……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哪里有危险就保卫哪里,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解人民之所难,始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出征号令、前行方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政治觉悟、过硬的作风本领、坚定的必胜信念,用实际行动为民造福兴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患难与共。

如果只用一句话来回答,那便是“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党旗扬起、军礼敬起,热血便再次沸腾。从1927年8月1日武装起义至今,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过93年峥嵘岁月仍昂首挺胸、阔步前方。正是因为有一代代优秀的中国青年投身军营、坚定作为,秉承老一辈革命英雄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把军人担当扛在肩上,把军人要求刻在心中,才使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动荡年代中也能茁壮成长,历经百年依然如值壮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和人民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人民的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热血报国当青年,投身军营卫家国!

让我们再次向抗洪一线乘风破浪的人民英雄致敬!与时间赛跑、在洪灾中救生,你们将是青年永远的精神灯塔、行动标杆。向赤诚之心百年坚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最真挚的感恩与祝福!感恩您护佑中华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福您春秋鼎盛丽山河、昂首阔步新时代!建军节快乐!

(扫描二维码收看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