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FM1958 > 正文

FM1958 | 《热爱生命》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0-04-21 】

《热爱生命》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山中医FM1958电台。

没有想到,2020年的开端,竟然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威胁着我们同胞的生命,带给了我们焦虑、恐惧。但是,我们从未屈服!无数“平凡”的人投身到了这场战“疫”,为他们身后的同胞搭建起了生命的长城!

今天,我想把汪国真先生的这首《热爱生命》献给大家,献给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献给被疫情困扰的每一位同胞,献给只能在家上课学习的同学们。我们相信,这场疫情终会过去,美好的明天终会到来。

热爱生命

来自青春山中医

本期主播:

护理学院组织员、辅导员 耿亚

我不去想,

是否能够成功 ,

既然选择了远方 ,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

能否赢得爱情 ,

既然钟情于玫瑰 ,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

我不去想,

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

我不去想,

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

只要热爱生命 ,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有人认为,生命的意义在于成功;有人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爱情;还有人宣称,生命的意义在于自由。而汪国真先生给出的答案则是:生命的意义在于过程。只要你追求过、努力过,无论是否能得到成功、爱情或自由,你的人生都是有价值的,就不算虚度。而只要把生命意义的重心放到过程上,那么,“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对于人生道路上的平坦或是泥泞,我们便能做到处变不惊,就能以一种十分坦然和从容的心情去面对当下,面对生活。

亲爱的朋友们,请你记住:生命是一场没有回头的遇见,其路漫漫,必然遇到许多的风风雨雨,我们都要热爱生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努力把“我”字写好,活出自己的精彩。请记住,不管你身在何方,山中医FM1958电台一直默默地陪伴着你,让我们一起珍惜当下,勇往直前。未来的日子,平坦也罢,泥泞也罢,只要你心中有爱,有着对生命的一种热爱,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今天的节目先告一段落,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扫描二维码收看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