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子风采 > 正文

陈志超——初心不改,追光前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0 】

陈志超——初心不改,追光前行

陈志超,男,2001年出生,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19级法学本科专业学生,现任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委员,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教学信息中心秘书长、班级副班长。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荣获省级奖项3次,校级奖项2次,院级奖项4次,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2022年以平均绩点3.91,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二,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四的成绩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

三载春秋,梦启新程

2019年,结束了漫长的高中生活,陈志超带着对未来的期待与懵懂第一次踏入济南这片土地,来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

在军训期间,陈志超入选学院“新生军训合唱比赛”代表队。这次比赛,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校级二等奖的成绩,这带给陈志超极大地喜悦,他第一次感受到“这就是大学”,也是这一次的经历,让陈志超认识到“大学,是一个认识自己和发展自己的舞台”。于是,在纳新的时候陈志超积极报名,最终进入管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以及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秘书处担任干事,与此同时陈志超也在班委竞选中由同学们票选为副班长。

就这样,陈志超的大学生活在济南长清,在扁鹊故里,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启程了。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当陈志超第一次面对教学楼中刻苦认真的师哥师姐和眼前的书山卷海时,陈志超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从此,学习好专业知识的种子便在陈志超心中种下。2019年9月中旬,陈志超参加了学校2019年山东省高校模拟法庭比赛代表队观摩队员的选拔,虽然最后未能成功入选,但是在跟随备赛的三天中,他被师哥师姐的风采深深吸引。这段经历,加深了陈志超对于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念。

时间来到2019年的12月,大学第一次期末考试如期而至。过于自由的大学生活以及与高中完全不同的授课模式,让陈志超很不适应。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陈志超有些慌乱,但在师哥师姐的引导下,他顺利的完成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次“汇报演出”,并且取得了平均绩点3.98的成绩。

始于足下,步履不息

2019年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让陈志超意识到法学的学习不能没有实践经验。从那以后,他不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而且积极把握每一个实践的机会,无论是见习还是各级模拟法庭比赛,陈志超都主动参与。在奋进的驱动下,陈志超报名参加了2020年和2021年的山东省高校模拟法庭比赛学校代表队的选拔,并且分别以随队学习和队长的身份成功加入。从落选到带队参赛,一路上陈志超经历了很多、学习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以外,在校期间陈志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文体科创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经过报名和面试,陈志超入选由中医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团队,前往长清区乡村幼儿园进行志愿服务;2021年,作为预备党员,陈志超积极主动报名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校园的值守;2021年和2022年暑期,陈志超的家乡疫情防控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工作,陈志超积极报名,分别担任数据录入、现场秩序维持员以及协助居委会进行流调的工作,工作获得了多街道的认可;在文体活动方面,拔河比赛、学院十佳歌手大赛上都有他的身影;与此同时,陈志超也积极参加“三下乡”、“回乡看齐鲁”、“挑战杯”、“互联网+”等社会实践及科创活动。

回首已度过的三年时光,陈志超认为自己的生活是充实且充满意义的,虽然自己在很多事情上还不是很成熟,但是没有虚度,陈志超始终享受过程的美好。

路漫修远,未来可期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陈志超的眼里,自己只是万千学子中的“一粟”,虽然目前已经取得一些成绩,但他深知自己与优秀同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与目标中的自己也存在距离。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未来任重道远,对于未来,陈志超希望自己能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成长为能够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不负国家、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