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3—2024学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4-01-30 】

前言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社团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积极响应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中国青年报社关于2023—2024学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的要求,山东中医药大学团委推出“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通过系列推文,集中展现我校学生社团建设发展成果和典型经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我校学生社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期推送展示的是2023—2024学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活力社团”——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让我们一睹他们的活力与风采吧!

社团简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2006年以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始终致力于引导同学们了解和热爱军事,通过军事基本功的训练,激发同学们对国防事业的热情,进而了解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协会结合自身情况,重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军事素养,积极宣传国防知识,加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社团活动

协会每年举办系列国防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军事魅力,提高自身国防意识,加深对历史的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协会希望通过相关活动,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拓宽军事视野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一、国防技能大赛|策略对战,精神锤炼

国防技能大赛作为我校社团文化节活动之一,迄今为止已举办十届。该比赛是对选手的军事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与身体素质的多重考验,以激发同学们对于军事的热爱,点燃同学们报名参军的热情,深化同学们的理想品格与爱国情怀,督促同学们积极学习国防安全知识,锤炼精神意志锤炼、提高身体素质。

B5A5

二、校外比赛|争取荣誉,奋发向上

协会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多次参加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和中国越野冠军赛-济南选拔赛等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营造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国防教育氛围。

三、室内授课|策略解析,能力传承

在每周一次的室内授课日常活动中,由协会邀请的国防教育专业教师、退伍士兵等为同学们讲授国防安全知识、武器装备和历史经典战役等。大家在课堂中思维活跃、踊跃发言,在学习中碰撞摩擦出思想火花。

四、断刃特遣队|维护纪律,宣传知识

断刃部队(又称为断刃小队),全称断刃特遣队(TBB,The Broken Blade Special Force),简称TBB。“断刃”意味着其战斗力强可断刃,拥有毫不畏惧的精神与坚韧不拔的毅力,是协会名下最具特色的部门之一,日常进行相关训练,主要负责在系列活动和比赛中维持纪律、监督活动和比赛进程。

总结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必将牢记党的嘱托,立足学校特色,抓住时代机遇,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国防素养,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同学们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促进校园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