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社团赴淄博沣水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1-02 】

10月30日至31日,校团委组织大学生针灸推拿技能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学生赴我校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村淄博张店沣水镇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扶贫义诊和文化下乡”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杨继国教授作为大学生针灸推拿技能协会社团指导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为当地群众开展中医诊疗服务、疾病咨询、疑难病例会诊。

大学生针灸推拿技能协会学生开展耳穴压豆、推拿、健康科普等中医药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基层群众思想、工作、生活等状况,并为当地居民带去天耀中华、我和我的祖国、沙家浜等精彩的文艺表演。

此外,学生还赴红色东高教育基地、沣水镇中心卫生院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机关工委根据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要求,组织的“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扶贫义诊和文化下乡”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校团委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中医药优势和我校学生社团特点服务社会,开展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

校团委邀请社团指导教师,通过实地服务和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以红色教育推动思想引领,以技能实践引领专业学习,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实现社团活动与大学生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生涯教育、行为管理教育等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的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