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团文化节】第二届中医药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18-11-21 】

2018年11月20日晚六点,第二届中医药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24JT正式举行。比赛特邀请招生就业处李艳凤老师和马田老师,科研处赵振华老师,校团委李耀东老师,中医学院刘栖桐老师,针推学院于洋老师,药学院李震老师,管理学院卢立飞老师,理工学院甘宜超老师,康复学院刘庆银老师,护理学院耿亚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由大学生科技协会携手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科技创新部和大学生青春创业社共同举办。经过激烈而又紧张的初赛,共有九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队伍各有特色,在决赛的舞台上,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向观众及评委老师展现自己的创意。

有的团队思想新颖,以“香遇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创造各种纯中药制作的香包。每一种香包都有其独特的疗效,并且已取得良好的群众反应,前景广阔,并且危险性小,成本低廉。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团队发明中药煎煮小助手,以微信小程序帮助人们煎药。这个项目有着较大的市场需求,极大便利病人。但也一些瑕疵,比如物流,药品时效性,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希望这个团队成员们在已经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突破壁垒,让这个小助手真正应用进人们的生活中。

每一位参赛队伍都有着不同的创意,各位参赛的师哥师姐们认真严谨的PPT演讲和精彩的答辩博得了阵阵掌声。评委老师的详细点评为选手的创意增色不少。

最后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移液”知秋队

 

二等奖:

舒心伴你队

源本草队

与你香遇队

 

三等奖:

创造N+N队

食敢当队

佰草仟方队

百草为怡队

梦崧队

或许你的中医药创意设计就是你创业的一个基点,而创业的核心,是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创业的初衷是解决人们的需求。这是一个崇尚科学日益进取的社会,所以我们要营造热爱科学的社会氛围,培养创新意识,为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社会质量,我们应逐渐研制新技术,发现新知识,最后制造新产品。

本次中医药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恭喜获奖队伍,希望下次中医药设计大赛出现更多同样年轻同样有热情的身影,字句铿锵地讲述他们的创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