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团文化节】第十一届“针星闪耀”中医知识实践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18-11-19 】

 

2018年11月19日大学生针灸推拿技能协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一届“针星闪耀”中医知识实践技能大赛决赛。该活动作为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一,受到了各方关注。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李磊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小青老师、实验针灸学教研室张晶老师和推拿基础学教研室陈军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考验,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终于能够站在“针星闪耀”决赛的舞台上。在这个燕已南飞、雪还未至的季节,初冬的寒冷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针协的干事们早早的来到报告厅,精心装扮了比赛现场,满怀期待的准备迎接老师、选手以及观众们的到来。

在比赛开始前观众先欣赏了由针协准备的歌舞表演《盗将行》,随着古筝琴弦微拨,古风的歌曲和轻摆的水袖一下把在场观众带入中医学古色古香的韵味中。表演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赛前分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自信满满,口号响亮,各自的亲友团也在台下热情的为选手加油助威。前两个环节是黄金100秒和经典车轮战。选手们快速又准确的回答让台下的观众们忍不住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两轮角逐各队选手的得分难免有了差距,但选手们胜不骄败不馁的气度令在场观众感到敬佩。

第三环节为大显身手。此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对推拿和针灸手法的操作。选手们手法娴熟,赢得观众的赞赏。老师们也给予了精彩的点评,不仅讲解了选手们的手法,还指了许多手法在日常学习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让选手和观众们都受益匪浅。在承文馆精彩的相声表演《规矩》之后,在前三轮的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队伍进入了最后的环节:针推剧场。工作人员的幽默表演使得观众们捧腹大笑,选手们却没有被剧情迷惑,而是准确的指出剧场中工作人员所患疾病并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治疗。老师们不仅点评了选手们的现场操作,还对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和作为医生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大家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时间如白驹过隙,针协缓缓走过十五年,“针星闪耀”也从一开始的蹒跚学步到现在的成熟稳健,“针星闪耀”能圆满的走过十一年,这是一届届针协人努力的结果,但针协人不会因此而感到安逸满足,十一年,针协仍在路上。再次感谢校团委和各位老师对针协一路走来的扶持和帮助;感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和各兄弟社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针星闪耀”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