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团文化节 第六届国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18-11-11 】

第六届国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2018年11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承办,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协办的第六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于24阶梯教室举行。比赛以“改革开放四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特邀齐工大教官示范团及素质拓展协会、山师军事爱好者协会、交院国防军事协会。本次活动由学生活动自律管理委员会全程监督。

决赛现场

决赛主持人

断刃战术训练视频

大学生传统运动协会带来的表演《双狮呈祥》

在播放了一段断刃战术训练视频过后,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介绍,展示了他们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之后,大学生传统运动协会带来了表演《双狮呈祥》,寄托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齐心协力”,这一环节需要各队队员们的默契配合;然后进行名为“争分夺秒”的抢答环节,抢答的紧张刺激使现场的氛围活跃起来;第三环节为“耳聪目明”,在这一环节中,比赛难度增大,各队分数开始拉开差距;第四环节为“极限冲锋”,此环节中各队的选择是一个决定性因素,是稳中求胜,还是奋力一搏,不同的选择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当常规比赛已经结束时,又出现了平分现象,以致比赛进入加时环节“绝地反击”,由两支得分最高的队伍PK,强强对决,更是激动人心。

第一环节齐心协力

第二环节争分夺秒

第三环节耳聪目明

第四环节 极限冲锋

第五环节加时环节绝地反击

在各个竞赛项目之间,《军魂永驻》、《与祖国同行铸华夏辉煌》、《跆风来袭》等精彩节目更是活跃了现场氛围,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带来的表演《军魂永驻》

大学生读者联谊会带来朗诵

《与祖国同行铸华夏辉煌》

大学生跆拳道协会带来的表演《跆风来袭》

比赛结束,由协会往届会长宋浩洁上台进行点评,并阐述了国防知识竞赛对当代大学生的积极意义。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颁奖嘉宾给获奖队伍颁奖并与之合影留念。第六届国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协会往届会长宋浩洁师姐上台进行点评

获得三等奖的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获得二等奖的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全部选手与工作人员和嘉宾合影留念

改革开放四十载,风雨沧桑,凤凰终涅槃;

百团献礼颂欢歌,奋进向前,巨龙终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