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团文化节 你乒我乓—大学生乒乓球协会第十届迎新杯成功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18-11-03 】

2018年11月3日,大学生乒乓球协会于体育馆负一层举办了第十届“迎新杯”乒乓球比赛。

赛前,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就竞技运动的公平公正性进行了宣誓,并由大学生手语协会展示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乒乓海洋”。

优美的舞蹈过后,由两位出色的高水平运动员进行表演赛。表演赛上,运动员激烈地博弈,让每一位乒乓爱好者大饱眼福。此时每一位参赛者对比赛的热情已经达到了顶点,期待着接下来的正式比赛。

赛中每一组选手都有着极高的竞技素养,不到最后绝不放弃。在比赛中,比分落后反超的情况比比皆是。在紧张刺激的小组赛里,每一位参赛者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多板相持,远台对拉等精彩技术时时出现,可谓刀光剑影,精彩非常。

淘汰赛中选手们的竞争更加激烈。各种各样的发球与旋转、拧拉、快撕、弹击、长弧,力量与速度的交织,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乒乓盛宴,而结束后运动员的握手与拥抱让前一秒的兵戈之气焕然消失,让我们看到了运动员之间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竞技情谊。

主客对战。交通学院与山中医的男子双打对决,在临时磨合与打法技术的现场搭配等难题面前,山中医乒乓球队顶住了压力,在对阵中显现出了超常的默契。在比赛中拿出即使落后也绝不放弃每一个球的态度,令人敬佩。也正是如此,山中医队最终取得了本次联谊赛的胜利。

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运动员们怀着对胜利的热情展开了最后的比拼。决赛中比拼的绝不单单是技术,战术、临场发挥、心态的保持与调整等每一个因素都至关重要。

胜不骄,败不馁。运动员们胜有风度,败亦绅士,展现出了极高的运动员素养。大学生乒乓球协会第十届“新生杯”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比赛,更多的同学会更加了解乒乓球这项运动,并喜欢上这一项运动。乒乓球这项运动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身体的锻炼,它还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耐心,从而提升我们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