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2-06-25 】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全景

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西部计划志愿者上台领取奖金

学位授予仪式全景

博士学位获得者上台领取证书

硕士学位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凤凰花开,骊歌声起。6月25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王振国、金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高树中以“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了毕业典礼致辞。田立新主持典礼。

高树中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愿,并从四个方面勉励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承诺,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时代新人。

一是希望毕业生把自信作为成功的第一秘诀。首先,要做自信的中国人。希望大家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机遇中,写下属于自己的壮丽篇章。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真才实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其次,要做自信的中医人。有责任和义务讲好中医药故事,向世人展现中医药的良好疗效和精湛技术,展现山东中医药大学可信、可爱、可敬的良好形象。最后,要做自信的自己。发愤图强,顽强拼搏,做更好更强的自己,笑对人生、笑看风云、笑傲江湖。

二是希望毕业生把自强作为成长的第一阶梯。自强,就要能自立。坚守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凭借自立自强的拼搏,用知识改变命运。自强,就要勇担当。要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意识,主动担当中流砥柱,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在平凡岗位上追求卓越,在顽强拼搏中成就非凡事业。自强,就要敢作为。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三是希望毕业生把守正作为人生的第一选择。守正首先守的是人间正道。正确对待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的问题,要做到“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其次,要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正。守正要知正不要守误,要知道正确的“正”,而不是错误的“正”。最后,要守中医之正。要遵循中医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中医经典和中医思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为一时之名所惑,不为一事之利所急,不为一言之誉所扰,守得云开见月明。

四是希望毕业生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创新,重要的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打破思想禁锢和教条主义的束缚,不唯书不唯上不迷信权威。创新,难得的是勇于自我革命。要有空杯思想和清零思维,始终谦虚谨慎、低调内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政治清醒、人生清醒。以创新的思想、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跃入四海,去接受时代和人民的考验,争创人生一个又一个高光成绩。创新,关键是思维创新。以学习破除学历之“障”,以进步解决起步之“困”,敢于想别人不敢想的事,勇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以创新进取之姿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写好自己的“成长记”,交出合格的“成长答卷”。

高树中借同学们“毕业”引喻即将结束的校长生涯,深情分享了来校41年见证学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经历,期望学校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高树中最后勉励毕业生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仪式上,王振国宣读《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准予赵飞等5524名学生毕业的决定》,金锋宣读2022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王丽丽宣读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

在热烈的掌声中,毕业生和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了证书。校领导向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了奖金。

教师代表滕晶、毕业生代表郝昊、在校生代表李逸群分别致辞和发言,表达了师生间的深厚感情和对母校的留恋和祝福。

今年共有5524名毕业生,其中博士研究生79名,硕士研究生1098名(含1名港澳台学生),本科生4334名(含2港澳台学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13名。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1200余名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又讯 6月2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高树中,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振国,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高树中宣读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并为获得学位的博士、硕士及学士代表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王振国主持仪式。

研究生导师代表张伟、学位获得者代表管慧分别致辞和发言。

2022年我校授予47人医学博士学位;授予32人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授予277人医学硕士学位(其中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23人);授予10人法学硕士学位;授予6人理学硕士学位;授予3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815人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授予2人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3人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5人护理硕士专业学位。

授予1532人医学学士学位(其中港澳台侨及来华留学生3人);授予1467人理学学士学位;授予554人工学学士学位;授予371人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207人教育学学士学位;授予99人文学学士学位;授予101人法学学士学位,授予13人理学第二学士学位。

2022年成人本科毕业生中,授予628人医学学士学位,授予648人理学学士学位。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2届学位获得者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