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三届“扁仓杯”中医药临床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2-05-21 】

第三届“扁仓杯”中医药临床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继扁仓绝学,弘医药之魂”,2022年5月17日,第三届“扁仓杯”中医药临床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经过半个月的激烈比拼,共有4只队伍(16名选手)成功闯入决赛,分别是弘德弘医队、理法方药队、医路有我队、卢鹊传薪队。下面让我们跟随社小联的脚步来看一下决赛的情况吧!

决赛共设有两个环节——理论考察和实践考察。理论考察环节中包括基础题和抢答题。在比赛过程中四队选手的答题状态不分伯仲,展现了山中医学子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团队合作。

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是实践考察环节。该环节共分为四部分:辨病环节、中药组方配伍环节、小儿推拿环节、中医特色疗法环节。四队选手通过“望闻问切”以辨病证,开方辨药以诊治,同时结合小儿推拿和中医特色疗法加以调护,以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选手们默契的配合和合理的分工让整场比赛的竞技热情达到了高峰,充分展现了山中医学子高才博学、融会贯通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中医药文化显著的临床意义和长远的医学前景。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和点评。经过了初赛的奋笔疾书,复赛的技能选拔,决赛的精彩角逐,至此,第三届“扁仓杯”中医药临床技能大赛也悄然落下帷幕。

第三届“扁仓杯”中医药临床知识技能大赛圆满结束,作为中医药大学的学子,我们将继续立鸿鹄之志以求学,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和传承发展工作,为中医药文化的发扬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