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四届“雅风杯”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2-05-22 】

第四届“雅风杯”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2022年5月16日,第四届“雅风杯”诗词大会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以丰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诗词功底,为我们展现了诗词文化的魅力。

本次诗词大会共分为对答如流、诗词九宫格、飞花令和谁与争锋四个环节。对答如流环节中,包括了诗词知识的选择和填空题,选手凭借对诗词文化的理解应对自如;诗词九宫格环节中,选手需要在短时间内回答出含有关键词的诗句,本环节考验了选手的应变能力和诗词底蕴;飞花令环节中,选手需要根据给出的词语轮流回答诗句。选手之间的对弈,可谓精彩绝伦,让人叹为观止;谁与争锋环节中,需要各位选手轮流回答问题,本环节包括选择、填空和看图猜诗多种题型,最能反映选手的综合实力。

最后评委点评,老师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鼓励,选手们扎实的诗词功底博得了老师的赞扬。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鼓励选手们继续努力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决赛并获得前奖项的选手名单如下:

一等奖:李安琦

二等奖:马昱林、张根明

三等奖:高丽、闫静茹

优秀奖:李小萱、李星、张志波、徐汉颖、刘一凡

本次活动展现了诗词的魅力,有利于弘扬诗词文化,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诗词大会拉近了我们与诗词的距离,让我们更清晰地感受诗词之美。诗词文化也进一步在校园中推广,吸引了更多诗词爱好者参与其中,重现古典文化的熠熠生辉。千百年的文化积淀,璀璨的文明瑰宝,在今天依旧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