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终审决赛开幕啦!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2-06-06 】

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终审决赛开幕啦!

“喜迎二十大——青春筑梦,挑战同行”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将于6月7日至9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威海职业学院拉开帷幕。用热烈的青春追逐梦想,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鱼龙腾跃,鸾翔凤集,让我们一起关注“挑战杯”的精彩赛事吧。

一、“挑战杯”竞赛介绍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全国竞赛活动,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自1999年举办以来,大赛规模已从120余所学校近400件作品发展到全国2700余所学校近20万件作品。大赛始终致力于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服务学生就业创业。

二、本届“挑战杯”亮点

(1)活动新颖

山东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喜迎二十大——青春筑梦 挑战同行”为主题,聚焦创新创业、实践育人,通过竞赛激发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本届赛事推出“国赛直通车”6项活动,分别是实践云接力、名师大讲堂、青年学习汇、职场体验营、导师会客厅、资源对接会。6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碰撞思想、交流经验、提升能力的平台,为参赛团队创造冲击国赛的渠道。

(2)参赛人员数量和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30所高校29506件作品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5万人。与上届省赛创业计划竞赛相比,参赛高校增加25所,参赛项目增加近1万个,127所学校的631件作品入围省级终审决赛。

三、本届“挑战杯”省赛组别信息

让我们共赴这场科创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