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2-06-07 】

6月17日上午,学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为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赠书并作讲话。

田立新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指导帮助青年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多年来为学校共青团事业作出贡献的学团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向经过精心准备、即将出发的各志愿服务队,以及即将启程奔赴新疆、西藏、青海、四川、贵州等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致以美好的祝愿,并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耕实践育人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田立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在暑期“三下乡”、“西部计划”两大实践育人工程中开阔眼界、磨砺意志、增长才干。田立新就顺利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坚定信念、升华品格;二是希望同学们心系群众、学以致用,把志愿服务的热情转化成服务社会的行动;三是希望各级学团组织、指导教师担当尽责、悉心指导,为暑期社会实践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田立新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深切勉励志愿者们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所表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一以贯之的忠诚热爱、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宽厚敦实的优良品质,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以“西部计划”为新的起点,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建设西部、服务西部;同时要兼顾好自己的身体,用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报效祖国,为自己的青春岁月图上一笔浓墨重彩的光辉印记。

出征仪式上,集体观看了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和“西部计划”宣传纪录片;指导教师代表吴建林围绕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在实践课堂中感知社会责任、厚植家国情怀作了精彩发言;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王雪瑞表达了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和决心;“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隗广尧表明了赓续山中医人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精神的坚定信念,抒发了以激情昂扬的斗志投身西部建设、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火热担当。

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团干部,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30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