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伸出手臂,让爱传递|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开始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0 】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联合山东血液中心于3月21日—23日开展献血活动。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每次献血所采集的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到10%,且间隔半年以上再进行献血,可以增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有益于身体健康。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为爱捋袖,伸出手臂,就可以挽救那些宝贵的生命!

  献血注意事项

  1.年满18—55周岁,且与最近一次献血间隔六个月以上才可重新献血。

  2.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

  3.献血前清淡饮食,不能空腹献血。

  4.献血前24小时内不能喝酒。

  5.身体健康,献血五天内无服用任何药物。

  6.女性月经期间、妊娠期禁止献血。

  7.血压、脉搏应在正常范围内(低压60—90,高压90—140,脉搏60—100)。

  8.献血前一天睡眠时间不少于6小时。

  9.近视度数不得高于800度,规避视网膜脱落的风险。

  10.献血后注意针口24小时内禁止碰水,两个小时之后方可摘创口贴,献血的手臂请勿提重物,24小时之内禁止剧烈运动。

  活动须知

  1.献血时间:3月21日—23日

  2.献血地点:长清校区一餐北侧、二餐东门

  3.报名方式:

  线上:在到梦空间APP首页输入活动名称或ID(7274143)报名,报名成功并完成献血则可获得活动分1分

  线下:在活动现场填写信息登记表或扫描现场二维码进行登记

  总有生命,因我们而继续沸腾。我们献出的每一滴血,都是献给生命最宝贵的礼物,也是一场挽救生命的热烈奔赴。独一无二的你,不必万丈光芒,但要始终温暖有光,只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在发光发亮。本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