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组织学生骨干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4-04-01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凝聚青年奋进力量,清明前夕,学校组织学生骨干赴大峰山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全体师生怀着庄严肃穆的崇敬心情,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从“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抗战”,到“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再到“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大家认真学习大峰山革命历史,重温峥嵘岁月,深切感悟“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革命精神。

在大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师生肃穆默哀,向烈士三鞠躬,深刻追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不朽功勋,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

全体师生参观长清革命根据地县委旧址,缅怀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无比困难的环境中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初心广场上,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在铿锵誓言中,全体师生立志恪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时代新绩。

下一步,学校将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构建红色文化育人长效机制,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