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术集锦 > 正文

2021-12-01学校举办“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艾滋病主题讲座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12-01 】

学校举办“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艾滋病主题讲座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预防艾滋病等传染病宣传防控工作,11月30日,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教育讲座,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副所长李新蕊和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主任医师陈艳应邀授课。

陈艳以“花儿幸福开”为主题,从认识我们自己、男性生殖健康、女性月经健康和宫颈癌的预防与筛查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洁身自好、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心态,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而努力。

李新蕊系统地阐述了艾滋病的起源、特点、危害及传播途径等重要知识,并通过对艾滋病病例的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以及如何科学防治等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倡导共同关注健康、关爱生命,为实现“零”艾滋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