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原创作品 > 正文

有爱更温暖,无“艾”更健康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12-01 】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

感染艾滋病的症状

刚开始的时候一般都会有发烧,虚弱,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体重可以在三个月内快速下降,可能会让人看起来非常的清瘦,还有就是会有消化道症状的表现,比如说食欲不振、厌食、恶心、呕吐腹泻,严重的可能还会便血。

如何预防艾滋病

、阻断性接触传播

1.坚持洁身自爱,不卖淫、嫖娼,避免婚前、婚外性行为。

2.使用避孕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措施之一。

二、阻断血液传播

1.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2.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3.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

4.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

三、阻断母婴传播

1.受艾滋病感染的妇女避免怀孕、哺乳。

2.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重要方面。

愿人类早日攻克难关

彻底治愈每一位患者

愿世界没有“艾”

愿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