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原创作品 > 正文

冬日养生小贴士,快快get起来吧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11-10 】

天气越来越冷啦

筒子们是不是已经准备

冬日养生套装了呢

如果还没有准备好的话

也不用担心哦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君君为大家准备的

冬日养生方法吧

640.gif

01养生泡脚

泡脚可以缓解感冒和头痛,促进血液循环。对经常手脚冰凉的筒子们来说,泡脚是一个极好的缓解方法哦。泡脚还可以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对多种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泡脚虽然好处多多,但也要注意泡脚的时间哦。晚上9点左右泡脚,既有助于畅通肾经,又能增加身体热量,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提高睡眠质量。泡脚时间以15-30分钟为宜。时间过长的话,会加重心血管负担,有可能造成皮肤干燥,甚至引起皮肤瘙痒。

QQ图片20211112142353.jpg

02冬日养生茶

银菊百合茶

经常用眼的筒子们

是不是时常感到

眼睛酸疼、不舒服

不如试试银菊百合茶吧

菊花能散风清热,平肝明目,有治疗目赤肿痛、眼目昏花的功效,有助于排毒,加强身体的防御功能。这款茶特别适合因冬季雾霾引起的干眼症,还对麦粒肿、视疲劳等有好处哦。

QQ图片20211112144129.jpg

生姜枸杞茶

肠胃不好的筒子们看过来

生姜枣杞茶不容错过哦~

生姜芳香而通,能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生姜与大枣搭配,不至于过散而耗气。大枣黏腻甘守,与生姜的辛散配合又不至于过守而碍脾。二药相互配合,刚柔相济,能调补脾胃,开胃进食,提高滋补功效。枸杞作为点缀,可养阴补血,滋补肝肾。

QQ图片20211112144237.jpg

03冬日养生食物

冬日的养生食物有哪些呢?不如先从最普通的西红柿开始吧!别看西红柿普普通通,可是它的功效可不小呢!西红柿富含的番茄红素可以降低血液脂质水平,阻碍“坏”胆固醇被氧化,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其次,颜色越红越成熟的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越高,因此,购买时最好挑选红一些、软一些的呦~

QQ图片20211112144314.jpg

然后就是我们的红豆啦~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因为它能清心火、补心血,其中含有的粗纤维还有助于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功能。其淀粉含量接近谷物,蛋白含量高于谷物,做成红豆沙可以替代部分主食,搭配桂圆熬粥还能滋养心脾哦。

QQ图片20211112144617.jpg

枸杞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吧?枸杞是一味很有营养的药材,有研究表明枸杞中的枸杞多糖具有降脂、降压功能。枸杞性热,吃得过多易上火,每天食用量最好控制在十几粒,可以直接嚼着吃、泡水喝或熬粥。

QQ图片20211112144640.jpg

了解到了这么多养生妙方

筒子们有没有心动呢

不如快快行动起来

和君君一起度过

一个温暖又健康的冬天吧

QQ图片20211112144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