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西部计划 > 正文

【我的西部日记】穿山越岭与你相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1 】

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也经常给家人打电话,问候一下父母和家里的老人,得知大家都很好之后我就想挂电话,为啥?不是因为电话费太贵,是因为我问候完了家长们就该家长们问候我了:“没事晚上别出去瞎溜达,老老实实在宿舍上上网看看书,外面太危险”;“周末不加班吧?别跑远了啊,别去太远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别去那些人少的地方玩啊,找同事什么的跟你一起啊,别自己去”;“孩啊,自己在外注意安全啊,千万别跟别人起争执,别在意小事,有舍才有得”;“发补助了吗?身上还有钱吗?出去吃饭去人多的地方吃,别去小馆子”……虽然很想挂电话,不想听家长们的唠叨,可我知道他们关心我,是为了我好,我还是会耐心的听完,并告诉他们这里很好,不是他们想象的样子。

我以为只有我的家长对西藏有偏见,其实不是,我的朋友、我的同学,只要没来过西部的人,大部分都觉得西藏和新疆都是很危险的地方。大家都以为这里的人都很不友善,这里的环境极其恶劣、天寒地冻,或者突然间犄角旮旯里有还可能冲出来个Terrorist……也正是因为太多人不了解这里,对这里有误解和偏见,所以我找到了我的师弟校会主席刘绪卿,希望能在校会微信平台开一个专栏,把我们在西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大家,把西藏和新疆真实的样子告诉大家,告诉大家这里是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国土的一部分,告诉大家这里平安祥和、风景如画。经过校会和团委老师的批准,和绪卿商量了一下,就把栏目名称定为“西部日记”。希望用我们n年没写过作文的写作水平,加上校会小伙伴的画龙点睛,把你们从手机那端拉到距离3000余公里外的我们的面前,和我们一起感受、一起探索。

《西部日记》初步计划每周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微信平台”发表一次,旨在让我校在校生了解“西部计划”、了解祖国的西部边疆、了解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具体内容为我校大学生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和新疆专项志愿者在岗期间的所见、所闻。希望更多的师弟师妹了解后加入我们,加入到建设祖国的队伍中来,让青春无悔,让青春更有价值。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董元浩

2016届人文社科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