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鲁喀专项 > 正文

我校“鲁喀专项”志愿支教团顺利抵喀并正式启动志愿服务线下活动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2-07-07 】

为深入贯彻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山东省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群体在援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共同开展了“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的志愿活动。7月4日至5日,我校师生抵达南疆喀什疏勒县,开启对口支援新疆志愿活动。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卫东,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孙卫东为我校支教团队授旗,邓泽宇在讲话中对支教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在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积极把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落实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中,遇到挫折不退却,主动适应环境,扎实开展工作。二是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才。要珍惜在基层一线学习的机会,做好国学文化的传播者、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三是要开拓创新、勤勉敬业,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价值。要树立创新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到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具体事务工作之中,推进教学工作和本地区发展。

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自启动以来,我校共计267支队伍, 1331名师生通过“七海公益云支教”平台报名,线上授课累计达41686课时,服务喀什当地近万名中小学生。最终,经层层选拔,评选出5支支教团,共计43名师生奔赴新建喀什开展线下支教活动,将对接服务新疆喀什疏勒县第一小学、疏勒县第二小学、疏勒县东营第一希望小学、疏勒县东营第二小学4所学校开展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殷切嘱托,立足学校优势特色,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中医药文化的普及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民族团结,推进鲁喀青少年的交流交往交融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喀什地区教育局、疏勒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支教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