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在“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18-05-24 】

我校在“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5月2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山东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获优秀组织奖,管理学院推荐的“佰草仟方”创业项目获省赛金奖并获国赛推荐资格。

本届赛事自2017年底启动以来,各学院组织推荐大学生创业团队100余支,其中14支获省赛资格,并在中兴东路进行了路演展示,校长武继彪和副校长田立新莅临现场进行了指导。经团省委评审,最终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专业林翔宇同学任队长的济南灸德堂养生保健有限公司、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贾丛溪同学任队长的济南佰草仟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入省赛决赛。决赛前校团委聘请财务、营销、企业管理、平面设计等方面的专家对创业项目进行专业指导,决赛赛场上两支队伍以突出的综合素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自1998年举办,每两年一届,2014年更名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年的山东省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5800余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赛,其中741支进入复赛,183支进入终审决赛。决赛经过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15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问鼎省赛获创业实践赛金奖。

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并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