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挑战杯 > 正文

厚德博雅 | 医路求径,医路同行,挑战杯团队介绍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17-11-19 】

项目介绍:

乡村医生签约服务是当下正在进行的推进基层首诊,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这一医疗服务模式,研究团队赴试点县,走访调查签约服务供需双方——乡村医生和农村居民,从三层面(政府、医生、居民),五角度(医、药、人、财、监)分析签约现状,并从资源整合视角总结优势做法,进而为农村地区推行签约服务提供有针对的、可行的建议,以促进基层首诊的落实。

团队介绍:

医路求径调研团成立于2016年,为一社会科学研究团队,成员涉及中医、中西医、中药、护理、公管等专业。团队成员对社会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掌握基本调研方法与论文写作方法,共同学习进步,合作融洽,致力于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目前团队有多名老师指导,已取得部分成绩:

① 第十五届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

② 第八届“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③ 第五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④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

⑤ 2017年“调研中国”全国百强团队;

⑥ 第三届山东省高工委社会实践征文大赛三等奖;

团队成员介绍:

李少杰,男,2015级护理学本科5班学生,任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会会长、班级班长;学习上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位于全年级第一名,获得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学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方面,主持一项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参与一项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积极主动地参加挑战杯、调研中国等活动,在挑战杯中负责项目的整体设计、报告撰写、答辩质询等工作。

张翠珊,2015级中药学本科4班学生,担任大学生文博社副会长。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领导力;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2016年暑假,作为“医路求径”调研团主要成员,参加“挑战杯”活动,辅助队长协调团队工作,参加实地调研,并且负责调研报告撰写,在2017年挑战杯国赛中,参与现场质询。

周艺,2015级护理学本科5班学生,工作踏实认真,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组织活动能力。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多次参加省级、校级学术研究活动,获得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一项,主持一项校发展性资助项目。积极参与SRT、挑战杯等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活动,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在挑战杯中主要负责资料、素材的整理收集,问卷整理等工作。

方嘉欣,2015级护理学本科5班学生,班级中担任组织委员,性格开朗,喜欢和人交往,做人真诚;工作、学习态度端正,在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中排名班级第三,两年均获得优秀学生称号,获校级奖学金,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能够较好的完成工作。在团队中,负责交流沟通、信息采集等工作,负责挑战杯作品文字校对、文献收集、海报设计、排版等工作。

梁峰源,2016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班级学习委员,教学信息中心信息员,工作细致认真,学习成绩优良。在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中位列班级第二,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终审的准备过程中,主要负责作品校订、资料收集、访谈记录、录音材料与专家建议的整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