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两项作品入围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0 】

  5月16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两项作品入围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同时,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经选拔共有371项作品进入省赛终审决赛,评出77个项目(含省内5所发起高校15个项目)进入国赛。其中,我校中医学院王梦琪、俞一冰、马心怡等同学的作品《流感病毒感染小鼠模型咽喉黏膜免疫应答比较及SIga抗流感病毒作用机制探讨》(指导老师:杨勇、陈众、刘栖桐)与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孙宇、刘力宾、刘苏葳等同学的作品《“岐黄西渐”:华东五所中医药院校留学生中医药“知信行”现状及影响因素调查》(指导老师:魏本征、闵巍巍、刘川)晋级国赛。

  十七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各高校积极参与,全省共有108所高校举办校赛,辐射带动参赛学生数量超过20万名,报送参赛学校、参赛作品、参赛学生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