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挑战杯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终审决赛暨优秀作品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9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速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3月9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三号教学楼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终审决赛暨优秀作品展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艾邸出席活动。

1B15B?e=.jpg

1DBC1?e=.jpg

18F00?e=.jpg

  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22年10月正式启动,分为学生自主报名、网络评审、校赛终审决赛三个阶段。学校共收到参赛作品400余份,经复赛评审,共确定64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19109

1612E

1BDCA

14383

  各参赛团队通过现场展示、讲解、视频播放与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介绍项目的背景与意义、实践开展情况及研究结果,充分展现出项目的创新性和应用性。 由相关领域的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观摩参赛作品,着重就创新点、可行性、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质询,并对作品提出了修改建议,对学校参赛项目的优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终,通过书面评审、现场质询、答辩评审等环节,评出特等奖10件,一等奖12项,并提出拟推荐省赛的项目名单。

1C895?e=.jpg

1C40F?e=.jpg

1319BF

  图片“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