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挑战杯 > 正文

“挑战杯” | 魅力人气奖由你来定!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03-29 】

它来啦!它来啦!

在大家翘首以盼中

“挑战杯”校赛终审决赛到来了!

在这里,你能看到

三十支优秀的团队,

他们是怎样脱颖而出的呢?

让我们一睹风采!

动动手,选出你认为最具风采的队伍,

为最吸引你的团队投上一票吧!

温馨提示:投票链接在文章最后哟~

01、项目名称:四君子汤入盐量对脾虚小鼠MDA及脏器指数改善效果的量效关系探讨

项目简介:通过研究脾气虚小鼠,灌胃不同入盐量的四君子汤,发现小鼠每日通过四君子汤摄入盐0.00078g/gbw时,改善效果交好,量效关系呈先高后低的变化趋势。

02、项目名称:肾阳虚外感与正常外感模型小鼠咽喉粘膜免疫差异比较及咽喉SlgA抗流感病毒作用机制

项目简介:研究目前抗流感病毒药物的耐药性以及表面抗原的突变性已成为临床的主要问题,本项目为流感防治提出新的解决思路,也为抗流感药物提供新的靶点方向。

03、项目名称:智能针灸——济康电子针灸康复系统济康电子针灸康复系统

项目简介:包括APP和按摩仪,拥有4项发明专利,致力于实现新时代创新型数字化医疗服务模式。

04、项目名称:“银”针度人—微缩银针人体针灸数字孪生系统

项目简介:微缩银针人体针灸数字孪生系统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针灸技法结合,创新出一种新型数字化针灸教具信息融合平台。

98AD

05、项目名称:释药小助手——新型多层结构丝素蛋白复合物可溶性微针

项目简介:基质选材天然,可复合载药、控释性能突出、载药量大,保证了透皮给药的安全性、有效性的丝素蛋白复合物可溶性微针。

06、项目名称:骨碎补--基于静电纺丝制作的纳米微囊载药压合骨科外固定板

项目简介:现阶段骨折固定的产品普遍存在舒适性差、力学性能不足等缺点,团队基于静电纺丝技术负载中药复方纳米微囊,首创能够实现经皮给药的治疗固定一体化骨折外固定产品。

07、项目名称:探癌者——国内新一代“高精准无创多癌”早期筛查专家

项目简介:探癌者所研发的早期诊断试剂盒,采用新一代“高精准无创多癌”早期癌症筛查基因检测技术,可以实时监控癌症状态,及时反映受检者当下是否患癌,是真正具有实际意义的多癌早筛技术。

08、项目名称:脑移位导航者——一种神经外科手术牵引装置

项目简介:脑移位导航者——一种神经外科手术牵引装置,创新牵引装置,传感导入,打造高品质手术装置,致力于人类医学事业!

09、项目名称:御炎有止:基于细菌性阴道炎的新型中药方剂联合壳聚糖丝素蛋白妇科护理药棉

项目简介:御炎有止药棉将中西医结合起来,探求细菌性阴道炎妇科护理新思路。

10、项目名称:散结贴-针对结节性甲状腺肿治疗的中药复方可溶性微针贴剂

项目简介:将散结方开发成中药复方可溶性微针贴剂,能够高效通过皮肤角质层屏障,在皮肤内持续释放药物,达到有效血药浓度。

11、项目名称:愈康——壳聚糖中药糖尿病足修复护理凝胶

项目简介:产品使用海螵蛸壳聚糖与纯天然中药材相联合,能够化腐生肌、抑菌护创的作用,实现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

12、项目名称:冠心康—针对冠心病治疗的中药复方可溶性微针

项目简介:项目产品中药微针刺入皮肤后可形成自我修复的微孔道,针尖及药物在皮内自行溶解,多成分多靶点治疗冠心病,大大提高了冠心病的临床治愈率以及中药微针产业化的发展。

13、项目名称:流行病“症状预警”背景下基于SEIR传播动力学模型的多级联动预警系统

项目简介:本系统借助大数据手段和前沿预警模型,建设应对新发疫情的症状预警监测系统,同时联动政府-医院-企业,领跑国内流行病预警模式。

14、项目名称:3D扫描打印可调节式豚鼠眼镜

项目简介:

近视研究创辉煌,构建模型泪两行;

人力物力价格昂,阻碍发展切莫慌;

解决问题我辈强,豚鼠眼镜来帮忙。

15、项目名称:基于Python和传感器的针灸训练系统

项目简介:运用Python语言和传感器技术,量化针灸手法,输出可视化波形,实现数据分析储存,让针灸操作更加直观,有利于开展同质化教学。

16、项目名称:中草药贴剂制备设备及生产整合系统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中草药贴剂的全面制备设施,共由四部分构成:清洁干燥设备、粉碎设备、药膏制备设备及药剂压贴设备。只需将配比好的中药材放入,便可依照流程完成贴剂的制备,从而充分提升中草药贴剂的制备效率。

17、项目名称:后疫情时代视障毕业生就业质量现状及影响因素调查研究

项目简介:团队对山东省多地市特殊教育院校进行调研,对视障毕业生就业情况展开调查,结合专业知识得出其就业质量影响因素,并相应的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18、项目名称:焦裕禄精神在中小学德育课程体系中建设情况调查及未来发展方案的研究——以淄博市博山区部分小学与初中为例

项目简介:基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部分小学与初中关于焦裕禄精神德育课程体系建设情况的案例探索德育教学发展新模式。

19、项目名称:中医药专业留学生对中医药“知信行”现状及影响因素调查一以山东中医药大学为例

项目简介:本研究以“知信行”理论为基础,探究了在华中医药专业留学生对中医药的 “知信行”现状和影响因素,并就此提出了相关对策。

20、项目名称: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应用路径探索——以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为例

项目简介:本项目旨在探究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对于引领乡村振兴的应用方法与经验,推动脱贫攻坚胜利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1、项目名称:疫情防控下高校信息化建设与日常管理路径探索--以山东中医药大学为例

项目简介:我们本着“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目标,通过调研分析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和需求,协助学校探索信息化建设路径。

22、项目名称: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原因及防控现状调查分析——以威海市、淄博市、济宁市为例

项目简介:本项目旨在通过调查和数据分析,为近视防控提供一些建议,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青少年近视率能越来越低,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12730

23、项目名称:医旅同行:基于昂普理论研究中医药健康旅游转型升级路径——以平阴县为例

项目简介:医旅同行,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业,让健康成为旅游的新时尚,让旅游成为亚健康人群的福音。

24、项目名称:十四五”背景下“农旅双链”推动乡村振兴的典型模式研究——基于山东省日照市陈疃镇的调研

项目简介:团队以日照市陈疃镇为例探索“农旅双链”模式的发展现状。发现该模式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并针对困境提出良好建议,以期通过模式推广,促进乡村休闲旅游与生态农业的长远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25、项目名称:赋“能”为医——新冠疫情下互联网医疗平台使用意愿及影响因素分析

项目简介:此次新冠疫情的爆发,使互联网医疗迎来了新的机遇,那么,在疫情之下存在的影响民众互联网医疗平台使用意愿的因素是什么呢?

26、项目名称:“美丽中国”背景下城市与城镇现代化建设中“光污染”问题对比调查研究——以济南与临沂沂蒙地区例

项目简介:在党的“美丽中国”的执政理念下,团队对临沂与济南进行光污染调研防治,以及相关知识普及宣讲。历经三年,防治光污染,我们一直在路上!

27、项目名称:“好柿成霜”:基于柿饼年含量过万吨背景下柿霜产业链发展的调查研究——以临朐县隐士村为例

项目简介:响应中医药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号召,针对隐士村柿霜资源进行开发利用,旨在实现隐士村经济增长

 

 

28、项目名称:基于形神合一理念青少年阈下抑郁早期干预及抑郁症分期辨证诊疗的调研——以济南市为例

项目简介:本项目基于“形神合一”理念,经过多方调研,创新提出阈下抑郁早期干预方案和“2+3”中医分期辨证诊疗模式。

1F859

29、项目名称:后疫情时代下社会办医发展现状及对策分析——基于青岛市的调研

项目简介:社会办医作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相当重要的任务,其发展一直备受关注。

CAAE

30、项目名称:建党百年机遇下红色思想教育的“四化”模式探索——以山东省政府旧址为例

项目简介: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提出通过学“习”全龄化、文创特色化、游览数字化、研学个性化四种途径助力红色教育发展,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

80E8

投票规则是什么?

(1)即日起至4月2日16:00为网络投票阶段,届时将通过“青春山中医”微信公众号为大家推送各团队项目的介绍,大家可以选出自己喜爱的团队作品,并为其投票支持。

(2)每人每天可以为五个不同的作品进行投票

,每天只能为同一个作品投票一次。

(3)为保证投票环节的公平公正,后台会做出投票技术评判,一经发现有恶意刷票等违规行为,将取消该项目的参与投票资格。

 

在本次比赛中,

你可以在科研的星海里,

结合前辈的经验,追逐自己的启明星。

你还可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进一步探索。

让我们相约挑战杯校赛终审决赛吧!

一睹科研团队的风采。

你一票,我一票,投出你心中最具魅力的团队!


31A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