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挑战杯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通知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1-06-13 】

各院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

“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赛事。“黑科技”是指围绕“卡脖子”问题,在高精尖技术、前沿领域,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且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技术。“黑科技”专项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挑战杯”竞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开拓学生思维、激发学生科创热情,引导学生对前沿尖端领域进行深入攻坚。

一、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

二、基本原则

(一)竞赛原则:公平、公开、公正、择优。

(二)组织原则:有效宣传,组织动员,积极参与,严格筛选。

三、比赛活动细则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本专科学生。

(二)报名时间

6月28日前,参赛者须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系统中完成作品的报备(报备流程详见附件1),并且将作品信息统计表(附件3)发送至校学术部邮箱(sdutcmsu_xueshubu@163.com),邮件名称格式为:“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否则将不予加分。

(三)作品形式

作品可以是3分钟以内的视频(MP4格式,不超过200M)或不超过 5000字数的图文作品(PDF格式,不超过100M),可在上述两种形式中选择其一上传,也可将两种形式分别上传,不能上传打包文件。

(四)内容要求

1、创造性。要求学生思维具有开阔性、创新性,作品让人感觉脑洞大开甚至颠覆超越。

2、科学性。作品是否体现了严谨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考察学生对相关科学知识的灵活创新与应用。

3、应用性。作品是否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某类生产生活中的难点或问题。

(五)奖项设置

获奖作品将按照《学生手册》加相应综测分。

四、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李东蔚 13953182599

五、注意事项

(一)作品必须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学生提交作品时提交签名的诚信承诺书(模板见附件2)。

(二)作品须为实物或者技术,可通过视频或者图文形式体现出来,并以此提交参赛。若作品获奖,需可进行现场展示。

(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微信小程序使用手册(学生端)(附件1)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学生作品诚信承诺书(附件2);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作品信息统计表(附件3)见本文末。(四)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扫码获取附件1、附件2、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