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挑战杯 > 正文

走进挑战杯:一睹我校入围省赛终审决赛团队的风采吧!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3-05-20 】

以奋斗书写热血青春,用智慧创造可期未来!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于5月21日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拉开帷幕,让我们一起关注“挑战杯”的科创盛事,欣赏参赛团队的智慧风采吧!

经过层层筛选,本届赛事我校共有三个参赛团队成功入围省赛的终审决赛环节。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三个实力强劲的团队吧!

《奇楠沉香—片剂口鼻吸入给药改善学习记忆障碍及其机制研究》

团队着眼于学习记忆障碍,通过阅读中医古籍及相关文献,决定以中药奇楠沉香为研究对象,探究其在治疗学习记忆障碍上的功用,并对其有效成分及作用机制进行分析,为临床应用奇楠沉香进行口鼻吸入给药这一中医药补充替代疗法提供可靠的实验支持。

《奇针抑宝——开启“针药一体”穴位注射治疗抑郁症新时代》

团队锁定当下抑郁症高病发、高自杀率的社会问题,致力于打造“针药一体”的中西医治疗新范式,解决传统治疗副作用高发、靶向性低下、依从性差等临床痛点。经过成员的共同努力,项目现已通过科技查新,筑高专利壁垒、发表论文,完成药理、毒理实验,正在推动成果产业化转化。

《艾脐疗——基于5G与大数据相结合的“诊疗一体化脐疗仪 》

在老师的指导下,团队将传统脐疗与5G及大数据相结合,研发推广出新一代智能化脐疗仪,将传统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希望能为推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提升中医外治疗法的技术推广与应用、促进中医治未病理念的深入人心,贡献出一点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参赛选手实力强劲、水平精湛,是各高校选拔出的最具竞争力的选手。相信此次比赛不仅能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更是能将“科创报国”的精神带给更多的人,激励新时代的青年敢想敢为,争做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以创新引领青春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