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挑战杯 > 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4 】

5月22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 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本届赛事我校共有12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作品2件、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6件,1件作品晋级国赛,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再创省赛佳绩。

11.jpg图片13.jpg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组织工作,于2022年10月启动本届“挑战杯”备赛,经过校级初赛、校级终审决赛,遴选出推荐省赛的优秀作品12项,并组织专家培训指导,对项目作品反复打磨。经过省赛现场质询、答辩评审,我校推荐的12项作品全部获奖。

14.jpg

(特等奖团队:奇楠沉香片剂口鼻吸入给药改善学习记忆障碍及其机制研究项目)

15.jpg

(特等奖团队:艾脐疗——基于5G与大数据相结合的“诊疗一体化”脐疗仪项目)

17F38?e=.jpg

(一等奖团队:奇针抑宝——开启“针药一体”穴位注射治疗抑郁症新时代项目)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以“科创报国 青春启航”为主题,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