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稿 | 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来源:微信公众号原始发布时间 | 发布日期:2022-05-28 】

6月5号是什么节日?

图片来源:人民网

20世纪6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日益严重,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逐渐为国际社会所关注。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

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是什么?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


视频来源:生态环境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 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六五环境日,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是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广大青年朋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环保行列,做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见证者、参与者、行动者!

图片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六五环境日前夕

“美丽中国 · 青春行动”公众号

向各级共青团组织

青年环保组织

高校环保社团及广大青少年征稿啦!

期待你分享更多环保故事

发出时代青年之声!

征稿主题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征稿对象

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环保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广大青少年

征稿原则

聚焦主题

投稿内容紧密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一核心主题。

聚焦青年

宣传主体聚焦青年,具有青年特色、符合青年审美。

严格原创

优选设计新颖、照片及视频质量高的素材。

征稿形式

推文、照片、视频、设计海报等

征稿细则

推文要求

  1. 迎接“六五环境日”的新媒体宣传作品为主要创作方向;2. 推文内容原创,无洗稿、代笔等侵权行为。3. 所提供文字素材均为原创,无版权纠纷,素材一经提交即视为可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相关平台进行使用,可进行二次编辑发布。

    图片要求

  2. 照片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要创作语境,将镜头对准青少年的实践行为;宣传类海报、长图紧扣环境保护主题;2. 质量高清,以.jpg/.png格式为主,单图大小不超过4M。3. 体现内容主题鲜明,避免引发过度引申含义;4. 长图等形式应予以适当裁切后投稿;5. 所提供图片素材均为原创,无版权纠纷,素材一经提交即视为可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相关平台进行使用,可进行二次编辑发布。

    视频要求

1. 视频内容清晰鲜明,节奏简洁明快,符合青少年审美;2. 画面比例建议 16:9 或 9:16 ;视频编码格式要求:H.264;3. 视频封装格式要求:.mp4/.mov;画面分辨率应在 1920*1080 以上。4.所提供素材需均为原创,无版权纠纷。剪辑视频杜绝简单拼凑,视频主体需为原创拍摄内容。素材一经提交即视为可供“美丽中国 · 青春行动”相关平台进行使用,可进行二次编辑发布。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mlzgqcxd@163.com邮件备注:“投稿+单位+稿件主题(环保生活)”邮件正文需注明稿件联系人姓名与联系方式。投稿接受秀米等平台已发布链接,接受百度网盘等下载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