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关于开展全省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2-08-14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按照国家禁毒委《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山东年”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决定联合组织开展全省青少年学生“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文方式

(一)主题内容

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的原则,获奖作品应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表达远离毒品、热爱生活、抵制诱惑、防范侵害等积极健康的价值追求。兼顾题材、主题、风格的多样化,注重作品的艺术品质,鼓励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禁毒风格、齐鲁气派的优秀作品。

(二)征文体裁

作品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可以是小说、散文、剧本,也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征文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从未公开发表。作品所涉及到的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如有侵权行为,主办方一律取消其参评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和相关单位。活动主办方有权使用、修改所有参赛作品并用于开展禁毒公益宣传。

四、征文要求

(一)基本形式

作品字数须在800字以上,全部以Word文档上报电子版,页边距上35mm、下35mm、左右分别为28mm;标题为方正小标宋二号,正文为仿宋三号。征文格式模板见(附件2)。

(二)作品报送

参赛作品电子版以Word文档形式进行上交,命名为“题目-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将参赛作品与信息汇总表(附件1)进行统一报送,于8月29日18:00前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sdutcmsu_shijianbu@163.com

五、进度安排

根据作品上交情况,学校将于8月30日至9月4日进行初步审核,并择优选拔优秀作品上报至省禁毒办参赛评选。9月底活动主办方将分别在省禁毒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官方微信“阳光一生”“山东教育发布”“青春山东”对获奖情况进行公示,并选登部分获奖作品。

注:学校将选拔优秀作品在“青春山中医”公众号进行推送,被推送作品将按照“青春山中医”稿件征集要求给予0.5分的综合测评加分。

六、奖项设置

(一)本次征文活动主办方设一、二、三等奖(全省范围内评选)。其中,一等奖5名(高校组),二等奖15名(高校组),三等奖30名(高校组)。

(二)本次大赛所获奖项按照《学生手册》中要求进行综合测评加分。校内推送与活动获奖加分不可累积,最终按照取最高分原则进行加分。

七、校内联系人

陈锦澍:15098780853

陈艳芮:1951158037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