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作品的通知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2-08-29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活动,通过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名称

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

2022 Cross1ingual Chanting Assembly of Confucian Classics

征集对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在校生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翻译协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山东省翻译协会、齐鲁理工学院

作品征集

(一)征集时间

8月中旬-10月31日

(二)作品要求

1、作品语种:中英(英语)、中法(法语)、中俄(俄语)、中日(日语)、中德(德语)、中韩(韩语)、中西(西班牙语)、中葡(葡萄牙语)、中意(意大利语)9种双语。

2、作品篇目:参会人员须采用中外两种语言(外国选手以中文为主,中国选手以外文为主),选取《论语》《孟子》《大学》《中庸》《诗经》等儒家经典片段进行诵读、演讲或情景演绎。

参会人员可在官网(http://www.chinakongzi.org/)大会专题下载相关译本电子版,或通过孔子网APP中对应专题进行在线阅读。

3、作品要求:参会作品以视频文件报送,横屏录制,画面清晰、美观、不低于720像素,大小不超过400MB,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视频中外文作品需配中文字幕。

视频中如出现违法、搞怪、衣衫不整及其他与大会无关内容的,取消参会资格。

(三)注意事项

1、大会分为国际组、国内少年组(8-15岁)、国内青年组(16岁以上)。

2、大会设置“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两种报送方式。进行“个人报名”后不能再承担团体主要联系人身份;“团体报名”无人数限制;以团体形式报送的,由团体主要联系人进行报名及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每位成员的相关信息,团体成员无需重复提交;每个账号限报送一个作品,上传成功后不允许更换。

3、所有参会人员所提供信息须真实有效,信息填写正确无误。

报名方式

(一)参会人员请先加入QQ群:713215464,群名“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通知群”,参赛具体要求及后续事项会在群内通知。

(二)确定参会人员在QQ群内完成校内登记后,须通过下载孔子网APP(下载二维码附下方),在“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专题页面进行报名,并于10月31日前将视频作品上传至活动指定报名平台。

undefined

(三)本次大会为公益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对参会作品,主办方拥有提供给新闻媒体进行刊播、网络推广等一切非商业性质的使用权。

活动流程

(一)作品展示1、展示时间:11月中旬-11月下旬2、展示形式:经初审合格的作品将在中国孔子网客户端进行展示传播。由大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对作品进行品鉴,网友对作品进行点赞传播。根据专家品鉴及点赞数量得出作品展示结果,并于11月下旬公布。

(二)作品展演暨年度盛典

1、展演时间:11月下旬

2、展演地点:山东

3、展演形式:根据专家品鉴和网友点赞情况,在入围大会作品中,选国际组、国内少年组、国内青年组各20个作品进行大会现场展演。如遇疫情、相关政策变更等不可抗因素,另行确定。

奖项设置

凡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均有机会获得大会纪念品,参与大会展演的人员有机会获得扶持资金。

校内活动负责人

吕晓旭 13806340156

于千禾 13346380564

刘雨晴 18721084610

王智坤 1954615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