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8 】

各基层团组织: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有效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9月至12月,在全校基层团组织范围内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始终把握思想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围绕“喜迎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坚持上下协同联动,激发基层首创精神,落实各级团组织主体责任,发挥青年骨干带动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二、主要内容

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党的二十大之前,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二十大胜利闭幕之后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内容、有效果。

2.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以“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手抄报创意大赛,通过手抄报的形式畅意挥毫,写意二十大;排演录制“喜迎二十大、心声献给党”合唱节目,举办“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奋斗力量。

3.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媒体,精心组织广大团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和闭幕实况,收听收看大会新闻及系列报道,确保全员参加,畅谈思想感悟,抒发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

4.丰富团内组织生活。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各级团组织书记面向基层团员讲1次专题团课,鼓励团员结合学习体会讲“微团课”。结合团内组织生活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优秀党员、优秀团员分享青春奋斗故事、交流自身成长体会,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5.广泛组织个人自学。广大团员根据自身情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把个人自学贯穿始终。全体党员团干部要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模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团员青年作出表率。

6.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用手中的笔再现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成果,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医药事业不断前进的生动实践,讲述自十八大以来令人难忘的重大事件与人物,分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收获,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7.举办系列专题宣讲。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和有关要求,以党史宣讲团成员为主体,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广大青年开展多层次、分众化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8.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社区实践计划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锻炼中体悟时代使命、展现青春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三、组织保障

1.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团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帮助基层团支部把好方向、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活动落实落地。团支部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学习教育,避免流于形式,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上传智慧团建系统。

3.做好总结宣传。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领共青团宣传工作的主题,组织各类团属媒体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