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10月“主题团日活动”工作提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0 】

各基层团组织:

为进一步严肃团的组织生活,确保团员教育管理实效,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现就开展好10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主题团日必要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团。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民主和法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媒体,精心组织广大团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及其蕴含的精神实质,畅谈思想感悟,抒发心得体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团员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勇担时代重任,激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二、时间安排

各团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团日,如遇特殊情况,活动时间可顺延,原则上当月完成。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特色化”原则,结合“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社区实践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等,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激扬正能量、展现新担当。

三、有关要求

各团总支要切实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统筹安排、监督指导,各团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前做好活动安排,明确主题、丰富内容、设计载体,按照“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团员不掉队”的要求实现全覆盖。鼓励团支部之间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强化对主题团日活动的总结宣传,营造互学互鉴良好氛围。要做好有关过程性材料归档留存,每次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及时将活动信息同步至“智慧团建”系统,提升网上团建规范化水平。

附: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序号

团支部

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

参加人数

备注


















































注:每月主题团日活动完成后,以团总支为单位将本表发送至团委邮箱89628033@163.com。

校团委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