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春日如歌 青春如华”女生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7 】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新时代女性自尊、自强、自爱、自信的风采,现举办“春日如歌,青春如华”女生节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日如歌,青春如华

二、活动对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7日至2023年3月5日

四、参赛要求

  1、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采取图片加文字说明的形式,图片要求清晰无水印,一组不超过3张,文字要求100——300字之间。

  2、作品主题(任选其一)

  (1)“超越自我,巾帼楷模”: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是激励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动力。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新时代的巾帼追梦人冲在一线书写历史、创造精彩。如抗疫英雄李兰娟、女航天员王亚平、世界杰出女科学家胡海岚等,她们作为新青年女性的榜样,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洪流,成就了出彩人生。请分享一位最能触动你的巾帼榜样的照片,按要求附文字说明提交参赛。

  (2)“向阳而生,逐光而行”:砥砺深耕,光彩熠熠,平凡也能铸就伟⼤,在我们的⾝边,有这样⼀群女性榜样力量,她们独⽴、⾃信、勤劳、谦虚,完美诠释了女性真正的风采,如:以身作则的长辈,诲人不倦的老师,团结互助的同学等。请分享一位身边的女性榜样,拍摄最能代表其优秀特质的一组照片,按要求附文字说明提交参赛。(优秀作品将在“青春山中医”公众号进行推送,拍摄之前务必征求本人同意)

  3、评分标准

  作品的形式、内容须符合参赛要求。图片要求紧扣主题、层次分明、有较强感染力;内容要求原创,抒发真情实感,能够阐明图片意义。本次作品评比总分100分,其中图片占比80%,文字占比20%。

  4、其他要求

  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图文相符,主题明确。作品要求原创,杜绝抄袭,禁止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五、参与方式

  1、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加活动,2023年2月27日-2023年3月5日在“到梦空间”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将整理好的作品于3月5日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sdutcmsu_nvshengbu@163.com),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

  作品发送后,将成功发送至投稿邮箱的截图在“到梦空间”作为附件进行上传,附件内容后期将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审核,确保属实后进行积分发放。到梦空间ID:7070895。

  2、报名成功后加入活动交流QQ群:369462618。届时将会通过QQ群公布优秀作品名单。

六、奖项设置

  1、凡参与活动者(通过“到梦空间”报名且发送作品),将给予“到梦空间”1分加分。

  2、将从每个主题中挑选6组优秀作品于“青春山中医”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推送作品给予活动及特长加分0.5分。

七、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谢文展 13376470062

  王亚芳 1516458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