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春光洒校园,开怀享美食”美食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2 】

为进一步宣传学校美食文化,加强校园美食文化建设,提高餐厅饮食服务的质量水准,构建同学们与食堂间沟通的桥梁,共同建设更美好的餐厅。现举办“春光洒校园,开怀享美食”美食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光洒校园,开怀享美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三、活动对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后勤管理处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五、活动要求

(一)活动分为图文组和视频组两个类别,同学们可从中任选一组参赛。分享自己在山中医最喜欢的美食,尽可能详细地描述展现它的色、香、味,也可以表达自己喜欢这道美味的原因或者你与它的故事。来稿需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杜绝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二)图文要求:

1.每幅作品仅限一组图片,一组不超过4张,须配以不超过300字的文字说明。

2.题目自拟,文体不限。

3.内容要求:图片中必须包含所分享的菜品,图片清晰无水印。配文中不允许出现真实姓名,配文人称不限,要求情感真实。可以只写一个菜品也可以多个菜品搭配,注意注明几号餐厅几楼几号窗口及菜品。

4.格式要求:所有图片横屏拍摄,每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三)视频要求:

1.题目自拟,主题突出。

2.内容要求:视频素材要求参赛者本人拍摄剪辑,所用素材中必须包含所分享的菜品,清晰无水印,色彩协调。视频中不允许出现真实姓名等个人信息。注意注明几号餐厅几楼几号窗口及菜品。

3.格式要求:视频统一要求为横屏拍摄,文件格式使用mp4、flv、f4v、webm;视频时长不超过150秒。

(四)评分标准作品的形式、内容须符合参赛要求。图片、视频要求紧扣菜品,尽量还原菜品真实情况,不可对所用素材做过多技术(如特效、滤镜等)修饰,内容原创,抒发真实情感,能阐明拍摄的图片及视频的意义。本次作品评比总分100分,其中图片、视频中菜品内容占比80%,文字(包括视频解说等)占比20%。

注意: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一旦参赛,该文章或视频不得再投其他杂志或报刊。

六、作品收集

1.学生作品需打包上交电子版word文档及原图片和原视频。

2.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加活动,2023年3月22日至2023年3月28日在“到梦空间”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将整理好的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校学生会权益部邮箱:sdutcmsu_quanyibu@163.com,来稿邮件统一命名为“组别-作品名-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收稿日期截止到3月28日晚22点整。

作品发送后,将成功发送至投稿邮箱的截图在“到梦空间”作为附件进行上传,附件内容后期将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审核,确保属实后进行积分发放。到梦空间ID:7330274。

请加入活动交流QQ群:467378356,届时将会通过QQ群公布优秀作品名单。

注意: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一旦参赛,该文章或视频不得再投其他杂志或报刊。

七、奖项设置

1、凡参与活动者(通过“到梦空间”报名且发送作品)将给予“到梦空间”1分加分。

2、将视参赛作品数量按比例分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同学可根据奖项领取相应奖品,优秀作品将于“青春山中医”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同时其他参与活动者可通过抽奖领取参与奖奖品。

八、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郭 旋 15634091810

姜芃辰 15624059016

本活动由学生活动自律管理委员会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