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青春山中医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4-04-13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和第三个全民阅读大会到来之际,现组织开展2024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短视频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图书馆

承办单位:社团指导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1日—21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围绕阅读进行视频的拍摄与创作,深入阐释自身在阅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现读书魅力,传递阅读力量,促进全民阅读。

(二)作品格式

作品时长应在3分钟以内,分辨率不得小于1920×1080(如使用手机拍摄,请调至最高分辨率)。16:9或4:3均可,横屏制作,MP4格式,可添加字幕,不带任何水印。

不符合上述格式的视频取消参赛资格。

(三)作品要求

作品需要围绕主题,体裁不限,可以为剧情类、纪录类、快闪、Vlog等多体裁形式。每人仅限投稿一篇作品,要求原创,禁止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六.报名方式

参赛个人与团队填写参赛信息表(附件)并将参赛作品打包发送至邮箱shelian8888@163.com,命名格式为“视频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团队人数不得超过5人(除摄影人员外均需出镜)。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21日12:00,超过截止时间后的作品不纳入本次比赛评选中。

七.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所获奖项按照《学生手册》中“活动及特长”类别给予校级活动综合测评加分。

八.其他

主办方拥有对所有作品的使用权,可对上交作品进行宣传展播。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九.联系方式

付 萌:89628033

赵镕婷:15318611214

活动交流QQ群:914979413

本次活动由学生活动自律管理委员会全程监督,学生活动自律管理委员会邮箱:sdutcmsu_zilvbu@163.com。

附件:2024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短视频大赛参赛信息表.docx